我还在努力

自欺欺人

        柴静在《看见》中说过,不要成为你不喜欢的大人。我却好像在一步步迈入这个坑。

       我本性也是一个贪小便宜的人,能抢红包,优惠券,也会冲在前头,但我又深知不可这样,于是每次遇到的时候内心都在挣扎,很经常逼着自己不去做。最近淘宝在办一个双十一的活动,能量PK。我讨厌麻烦朋友给我点赞,为了自己双十一不购物???亦或者在装清高?我在舍友让我加入战队的时候说了我不弄,可是自己却在两天前就私自组了一个队,因为忍不住了。关键是,我却在撒谎,在她们问我的时候一直说没组,而在昨晚快要输的时候,我去让她们帮忙点赞??她们问我说不是没组的时候我又说谎了,说今天被同学拉进去??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撒谎。明明说实话不会发生什么事,是不是不敢承认内心,总是想把自己认为的好伪装给他人看?自己好虚伪!真的成为了自己最讨厌的大人。

        早上在肯德基吃早餐,有个小朋友一直拉着她爷爷,指着对面的红绿灯说,阿公,为什么红灯他们还要过马路,这是不对的对吗?阿公有点敷衍的说对,小朋友不依不饶一直问为什么不对他们还这么做?我们总是只有小朋友才分对错,可是,如果所以事情都不按规则,世界不是乱套了吗。也许大人的不分对错是指自己内心有那把分辨对错的称,也叫原则,但这个原则只是对自己,当自己内心对得起这把称,你就是正确的,不用去跟他人争。

         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,但愿我永远善良。


评论(1)